漆漆

【许墨】你不知道


“嘘,小声一点。”

他的指尖轻轻划过我的锁骨,一同封住了我的娇嗔与无助。

“许⋯⋯”我想喊他的名,但气氛太好,月色太美,不用再多开口,他的双眼已经满溢墨色。


你知道,有时下雨,情人却不穿雨衣,他们湿透了身也不在意。


“我看不清你。”我悄声说,他拭去我眼角的泪。


“那就别看清。”


睫毛、嘴唇、耳边低语;肩膀、胸膛、腰间的手。

过了今晚,我的颈子会有他贪得无厌的证明,而他的背上也会有我指甲留下的不服输。

我们都很倔强。

只有在猫也睡了的夜晚,他才敢放肆,他猖狂他嚣张,把所有温柔一点不剩全给了我。


他也冷漠,他可以把繁星抹在我的发梢,可以把月光洒在我的肩胛骨,但他不能爱我。


“我爱你爱得要死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
你不知道。

欢愉过后才是痛苦,可我仍想爱你。


我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,格外清晰。关水、挂上莲蓬头、打开干湿分离的玻璃门,这么晚了他不会吹头发。


“好傻,每次都说要等我洗完的。”我感觉到他把我的发丝勾在耳后,床缘稍稍陷了下去,而后又失去了他的重量。

其实我每次先盥洗完后,都没有睡着。

我眯着眼,看着他收拾行李,把衣服折得井然有序。


我睡着了,就会错过他离开的那一刻。


我看着桌上留的字条,早晨的麻雀闹腾,一个人的房子过分安静。
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