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漆

【恋与制作人】许墨x我〈自动铅笔〉

#私设高考生


 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书店,是那样老套的剧情──拿不到最上层书架的参考书,身后突然出现的一只手替我解围。

  有了一个浪漫的邂逅,后续发展也如同偶像剧一样顺利。在书店又遇见了几次之后,我们交换了联络方式,偶尔会到咖啡厅坐坐,又或者在书店旁的公园走走。


   “许墨,”我把焦糖玛奇朵喝到了剩下三分之一,“我快要考大学了,剩下一年,你知道我不可以考差。”

   “我知道。”他勾起了好看的微笑,修长的手指停在杂志封面。

   “所以不能常常与你出来散心谈天了。”说完,我稍稍屏住气,等待他的反应。与他见面的这个行程似乎已经成为惯例,要打破这样的习惯,还是有些不安。

  “没关系,照着能对妳最好的方式走就可以了。”


  备考的日子开始了。

  将每天读的进度记录下来、争取每分每秒,连吃饭也要计时。像是跟时间赛跑,每一次都在突破自己的极限。原来自己一天能够读十一个小时、原来自己能够维持这样的效率一周六天。旁人看了都担心,我却觉得还不够,连停下脚步都惶恐。

  模拟考已是必备,其他都不算什么。我把十八岁的青春花在纸和笔之间,走火入魔,不觉得惋惜。


  “妳该休息了。”第五次模拟考结束的那天晚上,我和许墨约在了公园。这个时间点,只有长椅上的我们。

  他还是一样温柔,即使我们两个月没见过一面,他依旧气质美好、依旧拥有最平静的那片海。我在荒漠里哭喊,眼泪都沾了风中的细砂,而他在海的那边听到了。路途遥远,他还是将海的湛蓝带来给我。

  “我知道妳累了。”

  我在炙热的艳阳下奔跑,把一双双鞋踩得破烂,一路跌跌撞撞,可是这旅途还没结束。我还有高山要跨过、还有冰原必须穿越,我不可以停,不可以将时间浪费在灿烂的风景。

  “这段时间,什么阻挡我,我就抛弃什么。”我捏了捏虎口,长期握笔造成的酸痛已经不是什么大碍。许墨的手轻轻覆上了我的,细腻地好似能感受到掌心的纹路,我垂下肩膀,顿时觉得,什么都能放下。


  “不要紧,这个夜晚,可以软弱,可以哭泣。”


  我靠在他的肩上,安静地哭了。

  第一次考差的那天,许墨传了好长一段的讯息,告诉我这只是开始;半夜醒来,感到心慌那天,他说只要我害怕,就喊喊他的名字,他都会在;还有上台领了奖的那天,回家看见他在我家门口,提着一个小蛋糕,说是需要庆祝。

  怎么会让人如此心安呢?好似耳际的细雪、唇边的夏阳;好似眼角的枫红、鼻尖的花粉。还没走过一个春夏秋冬,就已经想和他走岁岁年年。他有我最脆弱的一面、有我那最漆黑的瞳孔,不见底的深渊,还有断了的肋骨,一断再断我却不在乎。

  他拥抱了我,在下着雨的晴天、在溺着水的森林,在苦涩的棉花糖里。他找到了我,将我前额都被汗水浸湿的发丝整理好,把我紧握的双手一次次打开。握得太紧,什么也握不住,他说。我看见他身后的星星闪耀,光芒柔软得像是他的目光。

  他的距离刚刚好,一回头就能望见,转过身又能自在地前行。


  偶尔累了,他都会在。

  他都会在。


  “我是不是很弱。”我用力吸了吸鼻子,许墨笑了。

  “不会,一点也不弱。”他揽着我的肩膀,我闭上眼,不想回去,回去那水深火热的日常。是偷来的,这个夜晚,是我偷来的。是奢侈的,对于一个考生来说,实在太过于奢侈。


  “我考完你还会在吗?”

  “会。”

  “上大学也还会在吗?”

  “当然了。”

  “会一直都在吗?”

  “只要妳想,我当然会一直都在。”


  “那… …生两个小孩再养一只猫好吗?”

  “… …妳该回去读书了。”


   还没有被击倒,我还有勇气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