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漆

【许墨】柔情似墨


⠀⠀“这几天,我去海边考察了,拍了几张相片,想给妳看看。”
⠀⠀手机荧幕上跳出许墨的讯息,虽是盼了许久,但我也不急着点开。“也不想想多久没联络了,几张照片就想打发我呀。”
⠀⠀几日毫无音讯是常有的事,该习惯了。


⠀⠀“还生气么?”
⠀⠀许墨浅浅地笑着,我只得撇开头,却又觉这一转头好似合了他的意,中了他的计。
⠀⠀我们静静地待在他家阳台,什么话也没说。
⠀⠀他将大衣披在了我肩上,自己剩下一件单薄的白衬衫,卷起的袖子露出了手臂线条,甚是好看。在这水气朦胧的夜里,城市灯火都变得模糊。
⠀⠀“我能生气么?”又望回去,望进许墨的眼底,才知道这答案当然是——

⠀⠀“不能。”

⠀⠀许墨勾起嘴角。
⠀⠀这男人,大概不晓得我为他投降了千百次吧。

⠀⠀一点儿也不柔情似水。

⠀⠀他的柔情,是深沉的墨。
⠀⠀是深陷就再无法抽离,是离别就无法再触碰。

⠀⠀是我即使逃脱不了、也一辈子的甘愿。

评论

热度(17)